返回顶部

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海外慰侨巡演圆满收官

www.scol.com.cn  (2018-06-07 09:40: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鲁倩文  

为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巴蜀特色文化,促进四川对外交流合作,扩大四川对外影响,5月24日—6月2日,应越南中国商会川渝企业联合会、柬埔寨王国柬华理事总会、老挝万象中华理事会邀请,受四川省侨联委派,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一行15人组成“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到越南平阳省、柬埔寨金边、老挝万象进行了为期10天的海外慰侨巡演和文化交流活动。

期间,艺术团出色完成了演出及文化交流等各项任务,为当地市民和华人华侨带去了川剧《梨园芳华》、舞蹈《锦鲤》、羌族舞蹈《尔玛兰巴》、长绸木偶《峨眉山月》、川剧《变脸》等独具中华文化、巴蜀文化的精彩文艺节目,受到各界高度评价。

据了解,“亲情中华·美丽四川”海外文化交流项目是四川省侨联的品牌活动和四川的一张文化名片,自2011年启动以来,先后赴五大洲20余个国家和地区,为侨团、学校、社区带去了50余场极具巴蜀特色的文艺演出,深受广大海外侨胞和外国友人的喜爱,为中华优秀文化走出去和国际文化交流作出了突出贡献。乐山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作为中国侨联和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的主要海外演出项目合作团队,通过多场海外演出,对进一步提升乐山的国际知名度和美誉度起到了积极作用。(记者 鲁倩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