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卫生计生系统开展“清廉医者”倡议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06 11:45: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曾晓黎 记者 余建军)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6月5日下午,乐山市卫生计生系统“清廉医者”倡议活动全面启动。

此次倡议活动得到乐山市委、市政府、市纪委监察委高度重视,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胡强强、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卫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卫计局局长李五节主持。驻局纪检组、市卫计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市直卫计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市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30名医护人员代表参加了倡议活动。

医务人员代表市人民医院小儿科主任王俐宣读了“清廉医者”倡议书。向全市医务人员发出倡议: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保障人民健康为最高目标。严格遵守《执业医师法》、《护士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践行医务人员行为准则,医德高尚。严格执行诊疗技术规范,坚持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确保医疗安全。严格执行行风建设规定,不接受药品、设备、耗材经营者回扣,不牟取任何不正当利益。热情服务,维护患者利益,不收受患者 “红包”、礼物,不接受患者宴请和娱乐活动的邀请。

医生代表市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党支部书记汤静、护士代表市中医医院季晓容、行政管理代表市妇幼保健院医教部部长左利平、后勤人员代表市精神卫生中心彭慧银签订“清廉医者”承诺书。庄严承诺: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坚决服从党的领导,在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保障人民健康为最高目标。严格遵守《执业医师法》、《护士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认真践行医务人员行为准则,医德高尚。严格执行诊疗技术规范,坚持合理检查、合理治疗、合理用药,确保医疗安全。严格执行行风建设规定,不接受药品、设备、耗材经营者回扣,不牟取任何不正当利益。热情服务,维护患者利益,不收受患者 “红包”、礼物,不接受患者宴请和娱乐活动的邀请。

会上,乐山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胡强强强调,在全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面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的关键时期举行这次倡议活动,是乐山卫生计生系统认真履行责任,推进全面治党和加强行业作风治理的具体表现,具有非常重大意义。乐山市卫生计生系统要坚持政治定力,坚守责任担当,坚持医德为先,继续发扬优良作风,践行“三严三实”,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以更高的热情、更严的标准、更实的要求,扎实推进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政风行风建设。

乐山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卫在讲话中指出,2017年政风行风社会测评,卫计系统在37个被测评部门中排名14,较上年有大幅度提升。卫生医疗行业具有极端重要性和特殊性,是救死扶伤的崇高事业、领导重视的民生领域、群众关注的社会热点。“清廉医者”不仅是一个口号,更是责任与担当;不仅是一次承诺,更是目标与任务;不仅是一次活动,更是工作与要求。结合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要聚焦医者明责任,聚焦清廉抓重点,聚焦承诺求实效。“清廉医者”是一个良好开端,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行百里者半九十,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为营造全市卫计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而努力奋斗。

李五节要求,各单位要结合市卫计局《专项防治腐败工作方案》要求,及时传达活动精神,迅速掀起“清廉医者”宣传活动,特别是要把会议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局党组的活动安排上来。开展“清廉医者”倡议活动是深入推进卫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深化“护根”行动工作方案》和《专项防治腐败工作方案》的具体体现,希望大家要结合工作实际,不断完善举措,层层传导压力,认真组织好本单位医务工作者签订“清廉医者”承诺书。各单位特别是“一把手”,要增强责任担当,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以解决问题为指向,创新工作方法,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实现乐山卫计事业健康发展目标作出应有的贡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