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举办新高考形势下的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论坛

www.scol.com.cn  (2018-05-30 11:11: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5月25日,新高考形势下的基础教育人才培养论坛在乐山外国语学校举行,乐山市教育局、乐山市教科所相关负责人以及部分小学校长参加了本次论坛。

论坛中,乐山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作了题为《拥抱新高考迎接新挑战》的主题发言。从高考综合改革概览、新高考带来的五大变化、挑战和机遇三个方面分析新高考综合改革。据悉,实施新高考改革后,走班制教学模式将成为教学新常态,学校学科之间均衡发展将成为新挑战,分层教学将成为教学新方向,学生综合素质发展将成为学生评价新趋势,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将成为教育关注新热点。

接着,乐山市实验小学、乐山市教科所以及乐山外国语学校相关负责人分别作了《核心素养视野下的课程实践与思考》《基于高考综合改革的课程与教学改革》《我们走过的路,我们将要走的路》主题交流,与会人员就新高考背景下的课程改革与人才培养进行了探讨与思考。

据了解,自《四川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出台以来,为适应新高考带来的变化,乐山教育系统未雨绸缪,主动出击,通过积极开展调研、多次召开专题研讨会、赴沪杭“取经”研究新高考政策、确定10所高中为选课走班试点学校等措施,积极应对高考改革。(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