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府召开第44次常务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5-29 09:15: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实习生 唐诗敏  

昨(28)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4次常务会议,审议《乐山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五年实施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是深入实施污染防治,补齐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短板,有效缩小城乡二元化差距的有力举措,有利于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乐山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五年实施方案(送审稿)》(以下简称《方案》)明确提出,我市农村生活污水治理采取分步实施、统筹推进的办法,计划到2022年实现全市1959个行政村和4531个农村聚居点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全覆盖。

《方案》明确,将按照“一管二改三建四满意”的总体思路,以厕所建设为突破口,全面推动公共服务设施提升完善。在建好基础设施方面,《方案》提出将重点加强对雨污分离的截污管网的建设,做到人粪尿、洗涤、洗浴和厨用后废水等“应纳尽纳、应集尽集、应治尽治、达标排放”,切实改善农村基础设施。《方案》还提出将建立奖惩机制,对工作不力的进行通报;健全监督检查,全面做好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