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厉打击经济犯罪 乐山民警面对面传授防骗技巧

www.scol.com.cn  (2018-05-15 16:56: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迅(记者 代玉巍) 5月15日是全国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乐山公安经侦部门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市县整体联动、集中行动,精心组织了“与民同心,为您守护”主题宣传活动,在市中区海棠公园活动现场,民警热心的与围观群众介绍经济犯罪的常见特征,面对面传授防骗技巧。

“希望通过互动、发送宣传资料,方便老百姓了解经济犯罪的危害,常见的经济犯罪就是非法集资。”现场民警告诉记者,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就是拆东墙补西墙,不要轻易相信高利息的投资金融机构,天上绝不可能掉馅饼。

记者了解到,为深化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成效,全市经侦部门积极联合检察、工商、税务、银监、消协等政府职能部门和社会力量,在车站、街头、场镇、以及学校、企业、街道等人员密集地段,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通过悬挂宣传标语、摆设展板、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微信宣传等方式,重点围绕群众关心和社会关注的非法集资、传销特别是网络传销等涉及民生的违法犯罪,介绍犯罪形势和特点,剖析典型案例,讲解常见犯罪伎俩及其“庞氏骗局”本质。

据统计,活动当天,乐山全市经侦部门共出动200余名民警,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现场受理举报线索90余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