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价值洼地”决定乐山楼市持续看好

www.scol.com.cn  (2018-05-15 09:40:2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近年来,围绕把乐山建成四川旅游首选地、绿色转型示范市、山水园林宜居城和总部经济聚集区的“四个定位”,在建设大美乐山的方针下,乐山房地产业也在紧跟城市化进程的步伐发展得如火如荼。2018年,据不完全统计,乐山城区新老楼盘有将近50个,如此多的项目扎堆乐山楼市,究竟是浮于繁华之上的泡沫?还是刚性需求之下的井喷?

日前,记者采访到乐山房地产资深业内人士、乐山亚都阳光房开司营销总监刘智中,请他谈谈关于这些问题的见解和观点。

核心观点一:当前市场属于“良性供应”

记者:今年乐山房地产市场非常热闹,不断有新盘涌出,让人目不暇接。据了解,除了2012年,今年应该是近年来乐山同时期楼盘数量最多的一年。怎么看待这种陡升的量变?和当年的情况一样吗?

刘智中:确实,乐山今年算是继2012年之后的又一个楼市井喷期。如果没记错,当年也差不多有四五十个项目。虽然数量差不多,但真要对比一下,就会发现两者之间也是有区别的。相对来说,六年前的乐山楼市还处于一个探索发展并急速向前的阶段,无论是开发节奏还是土地供应节奏,都还欠缺最合理最周全的掌控,这种缺乏张弛有度的开发进程实际对后续几年乐山楼市的发展是有很大负面作用的。而之后几年,乐山楼市也的确步入了相对低迷和艰难的下滑之路。那么今年再次出现四五十个楼盘的“盛况”,还会不会重蹈当年的覆辙呢?我相信这才是大家非常关注的一个问题。从我的个人观点来看,应该不会。

记者:那应该从哪些方面来佐证这个观点呢?刘智中:首先,在经历了前几年相对低迷的市场之后,无论是政府还是开发商都已经有了足够的前车之鉴,对于之前探索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如今已经转化为宝贵的经验。不管是土地供应还是开发进程,都会采取更加科学合理的节奏去踩准那个点。其次,前几年的相对低迷,其实又为市场集聚了大量的需求,无论是刚需型还是改善型,都迫切渴望能有更多更大的购买选择,大量楼盘在这个时候涌现正好是符合整体市场需求的。再次,当前的市场价格以及老百姓的购买心态都会有效刺激着市场处于平稳健康的发展状态中。

核心观点二:乐山现阶段楼市属于“价值洼地”

记者:目前乐山楼市这样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您觉得能维持多久?或者说能达到一个什么水平?

刘智中:我们环比一下省内其它二级城市的房价以及涨幅,乐山能维持目前平稳健康的发展态势是不易的。一年前,绵阳楼市均价为5000多元/平方米,而现在已经大幅上涨;遂宁、宜宾、南充的房价也都早已“更上一层楼”。所以说,乐山这一轮的平稳健康发展态势的本身是顺应当前整体趋势的,并非刻意炒作。乐山作为省内数一数二的人居典范城市,无论从价格还是价值来讲,乐山楼市现在都属于“洼地”,接下来还有上升空间。

核心观点三:城市规划为房地产发展助力

记者:既然乐山楼市处于“价值洼地”,如何论证未来的持续向好?

刘智中:首先从乐山城市规划来讲,2020年要实现“双百”战略发展目标,现在至少还有30%的缺口。那在这两年中,还会有大量的农村人口以及外来人口涌入,助推城市规模的扩张。而根据最新的规划,未来将在“双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到“双140”,这都说明了政府对于乐山这座历史文化旅游名城的更高要求。而“佛两景、山三景、水六景、城七景”的最新乐山十八景等特色规划,这种独具创意的城市打造理念,将进一步完善乐山的综合城市功能,让整个中心城区组成“绿心—城市环—江河环—山林环”构成的多重生态圈,宜居属性将冠绝全川,我相信这对任何一个外地人来说都有绝对的吸引力。

说完了规划,我们再来说政策背景。最近这两年像成都这种中心大城市已经开始严格限购,买房门槛颇为严苛,这就导致了不少人将视线转向乐山这样的宜居城市。加之乐山大佛和峨眉山的先天旅游资源,无论是峨眉山下的旅游地产,还是乐山城区的优居城市住宅,都非常受他们的青睐。(记者 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