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硬作风打造软环境

www.scol.com.cn  (2018-04-16 09:06:1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平  

日前,碧桂园落子夹江,拿下首进乐山的78.18亩开发土地。作为中国地产前三强,碧桂园的投资选择无疑具有风向标意义。“投资环境好,市场好。”四川省碧桂园置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一语道出关键。

不仅有碧桂园。集中体现夹江投资环境的招商引资板块,来自省内外的投资亮点频频:今年新签约正式协议项目全面落地,总投资约17亿元的14个项目紧锣密鼓展开,其中投资4亿元的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LW基地配套工程等项目进入前期筹备,投资3.5亿元的迁建县人民医院PPP项目等已进场施工。此外,包括拟投资26亿元的美资科勒厨卫智能产业基地、拟投资5—8亿元的同辐公司密封放射源项目、红星美凯龙在内的家居产业等30多个项目也在加紧对接洽谈。这些签约落地和在谈项目,锁定“高质量”发展目标,涉及军民融合、陶瓷、林、茶、纸等县域支柱产业和接续产业,涵盖一二三产业。

筑巢引凤,夹江以过硬作风打造环境之“巢”。碧桂园夹江项目位于夹江滨江新区“城市心脏”,规划面积3.8平方公里的滨江新区,功能完善、布局合理。项目紧邻正在建设的龙腾湖湿地公园,绿地面积11万平方米、水域面积3万平方米。高起点、大手笔推动新区建设和旧城疏解,夹江近年拆除违法建设32万平方米,建成全省首个“无违建县”,2018年计划完成城建投资36亿元。

完善基础设施、提升园区承载、升级城市品位,夹江筑巢引凤“软硬兼施”。铁腕打好环保攻坚战,率先全面实施煤改气,2017年县域优良天数上升29%;成立行政审批局,“一个公章”集中审批448项行政事项,仅3月1日至4月8日“一窗受理”869件、办结857件,日均办件同比由原来的8.57件上升至22.28件,一般事务性许可几分钟就能搞定,“放管服”改革成效显著。

兴务实之风,拿结果说话。来自市场端的表现,对夹江投资环境给出热烈呼应:全县2017年市场主体登记企业达到2770户,当年新增719户;今年1-3月,全县新登记企业188户,其中内资5户、私营166户、农民专合组织17户,个体新办542户。相较于前3-5年的300多户新增主体规模,夹江近年来市场活力倍增。(记者 杨心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