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政府召开第40次常务会

www.scol.com.cn  (2018-04-04 09:11: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贾首健 记者 方方  

昨(3)日,乐山市长张彤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审议《乐山市“十三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送审稿)》《乐山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送审稿)》等事项。

会议指出,农业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现代化的基础。“十三五”时期是乐山推进传统农业向现代化跨越,全面深化农村改革的攻坚时期。《乐山市“十三五”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规划(送审稿)》(以下简称《规划》)立足乐山实际,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对“十三五”时期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的战略要求、重点任务和政策措施做出了具体部署。《规划》坚持市场导向、绿色发展、创新驱动、城乡统筹、质量兴农原则,对城乡融合发展、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进行了相关部署,提出了建设高标准茶产业带、现代林竹产业带、优质蔬果产业带、中药材产业带、标准化规模养殖产业带和特色农业休闲产业带的任务;增加了环境影响评价,提出了有效的环境减缓影响措施,对乐山市推进农业转型升级发展,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精准脱贫具有重要指导性。

会议指出,《乐山市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方案(送审稿)》坚持生产与生态并重,坚持以种定养、种养结合、综合利用、循环发展原则,坚持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径,突出了强化畜禽养殖污染监管等四项重点任务,有利于我市扎实有序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加快构建种养结合、农牧循环的可持续发展新格局,推进我市畜牧业绿色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还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贾首健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