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压实“两个责任” 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www.scol.com.cn  (2018-03-13 09:05:07)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3月8日下午,乐山市委第二巡察组对马边彝族自治县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情况反馈会在马边召开。乐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曾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反馈意见指出,近年来,马边县委班子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城乡面貌发生较大变化,但巡察中也发现脱贫攻坚、执行六大纪律等方面存在的一些问题。对此,巡察组提出三点巡察整改意见:加强党的领导,压实“两个责任”,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扎实推进“护根”行动;开展脱贫攻坚领域问题整治、作风纪律整治、财经纪律整治,巩固整治成果形成长效机制。

曾勇指出,市委第二巡察组充分发挥了巡察利剑作用和作为政治显微镜、政治探照灯的作用,达到巡察发现问题、形成震慑的目标。通过巡察,使广大干部更加敬畏法纪、敬畏组织、敬畏人民,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形成勇于担当、真抓实干的良好局面。

曾勇强调,要正视问题,认真整改,马边各级领导干部要主动认领问题,在整改过程中把自己的思想、职责、作风摆进去,担当起自己应该担负的责任。要形成整改方案,按照方案一项一项认真整改销账。要严肃追责问责,巡察发现的问题不仅要整改也要追责,涉及到严重违纪违法的坚决严肃查处,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体现巡察工作的严肃性。

郭正强在表态发言时表示,市委巡察组给马边指出的问题全面客观、实事求是,马边县委将诚恳接受,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迅速抓实整改,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方案和措施,对意见建议进行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类,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责任单位、责任人员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力争2018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基础设施建设任务,到2019年高质量实现脱贫摘帽,到2020年建成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示范县,向市委和马边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