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小海棠”开展春运志愿服务 温暖旅者回家路

www.scol.com.cn  (2018-02-07 10:20: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新春的脚步越来越近,春运也早已拉开了序幕。人山人海的车站里,有在外闯荡返乡的游子,有提着礼品走亲访友的旅客,还有一群穿着橘黄色的志愿服,为旅客提供志愿服务的“小海棠”。

2月6日下午,乐山高铁站的检票口排起了长龙,站内的候车大厅也是人山人海。来自乐山师范学院的大二学周鹭不久前加入了“小海棠”青年志愿者的队伍,并且和其他的伙伴们一起在高铁站为旅客提供咨询、送福字、日历。“趁着放寒假,又是春运紧张的时候,想通过参加志愿活动锻炼自己,提升能力。” 周鹭说道。收到寓意着吉祥喜庆的福字,即将踏上旅途游客也是倍感温暖。

据了解,从2月1日开始,乐山启动“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春运“暖冬行动,来自高校、企事业单位和社会招募的134名“小海棠”青年志愿者,在乐山11个区县的重要景区、高铁站和高速路口等20个站点开展春运“暖冬行动”。服务中,统一身着“小海棠”青年志愿者马甲,佩戴乐山 “小海棠”青年志愿者标识的志愿者们,有的为老、弱、病、残等重点旅客提供服务,有的为回家的旅客送“福”送年历,有的为往来旅客提供搬运行李、秩序维护、交通指引、列车咨询、自助购票等服务,志愿者们贴心的服务受到旅客的一致好评。

此次春运暨黄金周志愿服务将持续到3月12日,“小海棠”青年志愿者们将在服务期间为旅客提供耐心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充分展示乐山“小海棠”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和品德素养,以饱满的热情为春运增添一道温暖靓丽的青春色彩。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