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奋力推动率先全面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1-30 09:42:3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 记者 何锐  

——专访犍为县委书记王策鸿

  党的十九大提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目标,描绘了从现在到本世纪中叶我国现代化建设的宏伟蓝图。“宏伟蓝图凝聚人心,苦干实干开启未来。犍为县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奋力推动率先全面发展。”近日,记者就犍为县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访了县委书记王策鸿。

  记者:犍为县如何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

  王策鸿:我们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及时召开大会专题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大精神,组建30支宣讲队伍,由县级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宣讲,并分级分类组织干部进行全覆盖学习测试。同时运用电视台、广播电台、新闻网、微信等平台,全方位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形成浓厚的学习宣传氛围,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同时,县委先后4次召开常委扩大会,组织全体县级领导干部进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深入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创新观点和实践要求。围绕省委“一个愿景、两个跨越、三大发展战略、四项重点工程”和市委“一个取向、四个定位、五个转变、六项重点工程”的战略谋划,进一步深化县情认识,厘清工作思路,明确着力重点,坚持以新气象迎接新时代、以新作为推动新发展,努力在推进产业强县上开辟新路径、在完善城乡基础中扩大新优势、在深化开放合作中拓展新空间、在坚持绿色发展中建立新模式、在强化共建共享中增添新动力。

  记者: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犍为对此有怎样的具体考虑和部署?

  王策鸿: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作为开启新征程。2018年,我们将按照“两个率先”的要求,围绕打造“两城两区”、建设“五个犍为”目标,以推进产业强县为主攻方向,以改善城乡基础为前提要件,以服务保障民生为着力重点,以破解项目资金瓶颈为主要抓手,以全面加强党建为根本保障,奋力推动率先全面发展。实施产业强县“十大行动”,坚持“筑巢”与“引凤”并举推进工业基地建设,全面加快基地基础建设“十大工程”,全力引企入驻,加快“退城入园”,确保工业基地建设完成投资50亿元以上,开发面积3平方公里以上;瞄准争创全市旅游第三极目标,加快嘉阳·桫椤湖AAAAA级景区建设,启动新民茉莉温泉小镇、清溪古城开发和罗城古镇二期建设,实施世纪茉莉博览园田园综合体、金犍为茉莉特色小镇和梁家山旅游度假区整体开发;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围绕建基地、搞加工、创品牌、促融合,持续壮大茉莉茶产业,大力发展精深加工和综合利用,促进农旅融合,提升茉莉茶产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快服务业提升,统筹推进城市商业中心、专业市场等建设,大力培育餐饮娱乐、休闲购物等特色街区,启动占地2平方公里的服务业产业园建设,确保2020年服务业增加值在2015年基础上实现翻番。依托全国首批城乡交通一体化示范县和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创建,统筹交通通道、网络、枢纽体系建设,全面推进城乡交通运输“六个一体化”,完成县乡公路建设98公里,村道公路新改建390公里、拓宽改造400公里以上。围绕争创国家级园林城市和全省十大宜居县城,全面完善城市规划,推进疏旧建新,力争完成棚户区改造2000套、房地产开发45万平方米,开工建设五星级酒店。全力加快民生改善,全面完成贫困户、贫困村脱贫退出任务。着力厚植生态优势,抓好蓝天、碧水、净土、秀美“四大工程”,打好污染防治“四大战役”,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突出抓好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为实践“两个率先”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记者 何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