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马边:内外齐发力 共建幸福新村

www.scol.com.cn  (2018-01-23 09:35:0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斯炜  

近日,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曾勇率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前往马边彝族自治县劳动乡柏香村,开展“走基层、送温暖”慰问活动。

曾勇一行来到杨学华等贫困户家中,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看屋内屋外、唠家长里短,了解他们近段时间的生产生活情况,鼓励他们增强信心,在党委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

曾勇指出,在各级的大力帮扶下,柏香村面貌焕然一新。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柏香村的发展迎来了新的机遇。乡亲们既要借助帮扶外力,更要激发内生动力,养成勤劳的好习惯,形成好风气,努力过上好日子。帮扶干部们要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中,了解掌握实际情况,多为群众考虑,积极谋划好新一年规划,抓好产业发展,把工作做细做实,与当地群众一道,将柏香村建成幸福美丽彝家新村。

当天,慰问组还召开了村民代表座谈会,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共同讨论乡村振兴战略,共同谋划柏香村未来的发展。

据悉,柏香村共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33户。自2015年7月中央、省、市纪委结对帮扶以来,累计投入项目资金5600余万元,硬化、加宽公路25公里,新建彝家新寨128户,完成易地扶贫搬迁73户,电网改造、宽带通信、饮水提升等工程全面完成,茶叶、养殖等增收产业不断扩大,乡村旅游初见雏形,集体经济收入每年可达12.5万元。2017年贫困发生率为0.25%,目前已实现整村脱贫。(记者 张斯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