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中央和省级媒体采访乐山励志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7-11-09 09:38:2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11月8日至11日,省委宣传部将组织中央、省级主要媒体及省文明办相关同志来乐采访调研乐山市励志扶贫奋进行动工作。昨(8)日傍晚,中央和省级媒体采访乐山励志扶贫工作座谈会召开。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李晓骏出席会议。乐山市委书记彭琳介绍全市开展励志扶贫奋进行动工作情况。乐山市委副书记田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参加会议。

彭琳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来乐采访调研的各级新闻媒体记者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他们致以记者节的问候。他说,乐山辖11个县(市、区),其中马边彝族自治县、峨边彝族自治县、金口河区以及沐川县是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也是全市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一直以来,乐山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按照“走在前列、小凉山带动大凉山”的工作定位,紧扣“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的目标要求,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在基础设施、稳定增收、公共服务、体制机制、凝聚合力等方面都取得了良好成就。但是我们工作中也发现,部分困难群众中还存在“等靠要”思想,彝区高聘金、高礼金“双高”问题比较严重,贫困群众对子女教育重视不够导致贫困代际传递,以及一人失能全家贫困的问题普遍存在。我们深刻地感受到,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引导他们依靠自身劳动脱贫奔康至关重要。为此,乐山创新实施励志扶贫奋进行动,在全市开展“感恩奋进·我的脱贫路”主题活动,并通过实施“劳动收入奖励计划”“青少年教育促进计划”,实施彝区婚嫁高聘金高礼金“两高”治理,针对失能群众采取集中供养,以及深入开展“护根”行动等方式,使得全市困难群众自力更生的脱贫意愿明显增强,贫困学生学习成绩显著提升,逐步形成了感恩自强、勤劳致富、文明和谐的新风尚。希望各位记者朋友在采访调研的过程中帮助我们发现不足,多多提出宝贵意见,推动乐山励志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李晓骏希望各位媒体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要在求“新”上下功夫,在求“实”上下功夫,在求“深”上下功夫,进一步深化“走转改”活动、用具体行动庆祝第十八个记者节。他希望大家要通过此次采访调研活动,采集推出一批上连天线、下接地气,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有温度的新闻作品,挖掘好乐山的励志扶贫故事,传播好乐山的干事创业故事,对内激励全省干部群众奋力推进“两个跨越”的昂扬斗志,对外展示美丽繁荣和谐四川的良好形象。

会上,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新社等中央驻川媒体记者,以及四川日报、四川电视台、四川党的建设、四川新闻网、华西都市报等省级媒体分管负责同志和记者观看了乐山市经济社会发展宣传片,聆听了乐山市开展励志扶贫奋进行动工作情况介绍。(记者 马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