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打造沫若文化品牌 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www.scol.com.cn  (2017-11-07 09:17:3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昨(6)日,乐山市喜庆党的十九大暨郭沫若诞辰125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在市文化馆拉开帷幕。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郭捷出席活动。

据了解,近年来,乐山市委、市政府旗帜鲜明地提出弘扬沫若文化,打造沫若文化品牌,不断推进文化强市建设,在郭沫若研究、沫若文化传播、文化旅游开发及沫若文化打造等方面取得长足进展。纪念郭沫若诞辰125周年,全市艺术家深入到重点项目建设工地、文物和自然景点采风、写生,创作出一批情系群众、贴近生活、讴歌祖国,既有地方特色,又有时代气息的作品。

“生活在自然和人文资源这么丰富的地方,作为本土画家,更应该坚定文化自信,通过自己的笔墨,与时俱进选取创作题材,传承嘉州画派,宣传本土文化。”乐山画家张荔说。“这次展出作品题材很丰富,给群众提供了一个走进艺术、欣赏艺术的平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杨玉琪对展出作品赞不绝口。

据了解,此次参展作品包括中国画60件、书法60件、油画50件、摄影作品50件。展览将持续到12日。(记者 曾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