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上半年乐山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成效显著

http://www.scol.com.cn  (2017-07-11 10:51:5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为进一步落实惠民政策,切实解决农民工、外来务工家庭、低收入和城市中等偏下收入家庭住房困难,记者近日从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获悉,2017年1-6月,保障性安居工程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均超额完成时间进度。

看数字全面超额完成预定目标

来自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的最新信息显示,2017年1-6月,乐山全市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15684户,为省目标任务的81.39%,居全省第七;实行货币安置15684户,货币安置率占开工率的100%,为省目标任务的119.45%,位居全省第一;保障性住房基本建成19157套,竣工18288套,分别为省目标任务的102.24%和93.28%;公租房分配1541套,为省目标任务的91.95%,位居全省第一。同期,市本级实现危旧房棚户区改造开工418户,全货币安置,为目标任务的64.21%;基本建成3328套,竣工2886套,分别为目标任务的93.46%和56.93%;公租房分配入住1148套,为目标任务的114.80%。均超额完成时间进度。

该局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截至6月底,市本级共有新建及在建保障性安居工程4个标段180516平方米1288套,已竣工未移交项目7个718802.93平方米8299套。其中,棚改还房1602套、廉租房2610套、公租房504套、限价商品房2000套、经济适用房504套、统建还房1079套。配套道路工程3个,共计3523米。”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各在建项目均在严格规范监管督促,扎实稳步推进。同时,完成了护国寺巷,陕西街65号,顺城街76、78号,文昌宫南巷192号,人民银行乐山中心支行东大街46号机关幼儿园扩建等6个新增棚改项目7588平方米改造面积的安置结算送审工作。

据了解,自开展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以来,截至今年6月底,市本级保障性住房(公租房、廉租房、经济适用房、限价商品房)共有竣工交付房源9936套,已提供分配房源9460套;棚改还房竣工交付房源9936套,已提供安置房源6439套,实现回迁入住4905套;统建还房竣工交付房源6556套,已提供分配房源5982套,实现分配入住4400套;完成棚改货币化安置1600余户。

讲程序建设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乐山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之所以能在短短半年内达到超额完成时间进度的高成效,与该局坚持的“住房保障和供应体系专项改革深入推进工作”密不可分。

在推进过程中,该局秉承三项原则:一是公租房和廉租房并轨运行良好,根据相关文件乐山市统一的“两房”并轨运行持续有序深化。二是继续推行公共租赁住房“租转售”制度,纳入共有产权住房管理,进一步完善公共租赁住房退出机制,健全公共租赁住房投资回收再投入的可持续发展机制。三是扎实推进“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工作,促进“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制度化,通过消除户籍差别,实行差别化租金管理等深化改革工作,严格执行“政府投资新建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提取不低于30%的房源向农民工定向供应”支持,锁定每个可竣工项目向农民工供应的具体房源,落实每个项目分配入住时间,基本实现了农民工住房保障常态化,促进了“农民工住房保障行动”制度化。

同时,顺利完成了2016年保障性安居工程建设项目的跟踪审计和2014年-2016年部门预算的审计工作;规范划拨保障性住房建设资金(含土地出让金)15149万元,确保了工程建设的顺利推进和民工工资的按时足额发放;完成了2200余户,4248余万元过渡费和超期过渡费、价购款的审核和发放,保障了拆迁住户的权益,维护了社会稳定;完成了1394万元廉租房、公租房和门市租金的收缴及财务结算;完成了棚改九期国家开发银行四川省分行20亿元的融资贷款并已放款3亿元,并初步商定了棚改十期20亿元“单一来源采购政府购买服务方式”融资贷款相关事项,正完善前期手续,保证了充裕的建设资金来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