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郭志全【翰墨嘉州】作品展4月28日乐山开展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4:26: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拳拳赤子心,悠悠故乡情。郭志全全球艺术巡展第一站乐山“翰墨嘉州”主题画展将于4月28日上午10点在乐山市文化馆一号展厅隆重开展。

《拱辰门》

本次展览分为“东区”与“西区”两大板块,将展出乐山城市系列组画和画家从艺50年来的历年精品,共计约70余幅作品。讲述画家郭志全从“拱辰门”到“凯旋门”,从“彝家”到“香港”的艺术旅途。

近年来,郭志全先生在艺术领域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2016年10月,他的作品《拱辰门》(又名《古老的门》)成功入选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大展”;2017年4月,先生再获荣耀,作品《彝人之舞》入选香港“全球水墨画大展”。

郭志全先生曾长居乐山,后在外游历讲学,现落叶归根,有抹不去的乡愁,近年来,他创作了大量的以乐山、峨眉山为题材的作品。因为对家乡的拳拳深情,他将自己个人艺术巡展的首站设在乐山,以“翰墨嘉州”为主题,用自己独创的笔墨语言展现嘉州古城的记忆,展现家乡3000年的沧桑变迁,为家乡人呈现乐山这座历史文化名城的旧貌与新颜。

除了乐山城市系列组画之外,大家还将在本次画展上看到郭志全先生开创“墨彩构成”风格的整个艺术历程。

在现今“固守传统”与“摒弃传统”两种决然对立的艺术潮流中,他提倡对传统国画进行创造性继承,建立国画的“现代性”。在40多年的探索之中,他从纯粹的传统国画蜕变成现在中西结合的“墨彩构成”,个人风格日臻成熟。大家将在“翰墨嘉州”画展上窥见画家每一个阶段的成长和转变。

据了解,“翰墨嘉州”画展展期为4月28日至5月6日。接下来,郭志全还将在上海、香港、日本等地举行个人画展。

画家简介

郭志全,1942年生于四川乐山。60年代初师从李琼久先生。1977年毕业于四川美院,1986年执教于洛阳大学美术系,任系主任、教授。擅长山水、花鸟画,精画理。 并以传统笔墨为基础,吸纳西方艺术和波普色彩应用,自创“彩墨构成”艺术风格。

艺术历程

1993年,水墨构成系列在《江苏画刊》发表,并以全国重点画家推出。

1994年,在《国画家》杂志发表论文,同年在西安举办《郭志全意象艺术画展》,并出版《郭志全画集》。

1994年,作品《月是故乡明》入选《全国美术教师优秀作品展》并获河南选拔赛第一名。

2000年,作品入选《全国高级人才艺术成果展》画展和《鲁迅文学院建院五十周年作品展》,并在“中国美术馆”展出。

2001年,作为清华大学特邀嘉宾参加由李政道、吴冠中策划的清华大学建校90周年《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暨学术研讨会》。

2001年在《人民日报》发表作品《圣山》;在《中国文化报》发表论文《水墨构成如是说》及画作;在《文汇报》发表论文《世界美术史该重写了》。

2001年,应邀参加由李政道、吴冠中主持的清华大学建校90周年学术研讨会,作品参加《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

2002年被中国美术家协会《美术》杂志以中国美术家推出。

2006年,作品入选《中国国家博物馆首届当代书画名家收藏展作品集》画展。

2011年,出版发行学术专著《画坛大隐李琼久》,并获郭沫若文学奖;

2016年10月,墨彩构成作品《拱辰门》入选法国“巴黎秋季艺术沙龙”大展。

2017年,作品《彝人之舞》入选“全球水墨画大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