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推动全民阅读 打造书香乐山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4 08:38:1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曾文  

4月23日是第21个世界读书日。22日,“全民阅读·书香乐山”2017年乐山市全民阅读活动启动。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张晓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于丽,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旭东,副市长郭捷,市政协副主席方平安出席启动仪式。

张晓杰指出,乐山、乐水、乐阅读已成为乐山一道风景线,读好书、好读书、善读书在乐山蔚然成风,多种形式的主题阅读活动收到显著成效。希望乐山市委、市政府加强引导全民阅读,保障全民阅读沿着健康轨道前行。积极投入经费,建立长效阅读机制,使阅读规范化,推动各种形式的阅读进家庭、进学校、进社区、进军营。通过阅读使群众素质大提高,社会经济大发展。

于丽宣布活动启动。于丽说,“全民阅读”是我国构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的重要举措,对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全市上下高度重视,创造性地部署好、落实好活动。市全民阅读指导委员会要加强指导,打造书香家庭、书香机关、书香社区、书香社会,让阅读真正提升乐山的城市品质和市民素养,让阅读的力量、知识的力量,推动乐山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促进全市人民生活更加美好。

启动仪式上,宣读了《授予100个乐山市“书香人家”称号的决定》,为“书香人家”代表授牌。

启动仪式后,犍为县新城小学、乐山外国语学校、乐山师范学院先后进行《弟子规》、《少年中国说》、《礼运·大同世界》等诵读表演。活动现场举行作者唐长寿的《嘉州古城印记》,作者徐杉的《中国·嘉定往事》新书首发式及现场签售。同时,书法长卷展和创意书市等活动吸引阅读爱好者前来交换旧书,购买新书,交流阅读体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