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沐川国家森林公园获“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7-02-06 08:27:4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郑旭  

日前,四川省生态旅游协会2017迎春年会暨第二届自然生态体验教育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会上对前期评选出炉的“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四川省十佳国家级森林氧吧”“群众喜爱的四川省十佳国家级森林氧吧”进行授牌。沐川国家森林公园获得“群众喜爱的四川省十佳国家级森林氧吧”和“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称号。

据了解,“四川省首批国家级森林氧吧”推广活动是由专家、技术人员、媒体组成的8组数据采集组,分赴四川59个国家森林公园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采集各景点的负离子含量,再根据采集到的负氧离子含量的真实数据,进一步开展公众网络推选和专家评定,最终产生出“四川省十佳国家级森林氧吧”“群众喜爱的四川省十佳国家级森林氧吧”。

沐川国家森林公园位于沐川县境内小凉山余脉五指山北麓,总面积6485.93公顷,由竹海丹霞、凉风坳和五马坪三个景区组成,公园内森林覆盖率达88.34%,园内风景秀美,林木葱郁,全年空气清新,负离子含量平均达5000个/立方厘米以上、最高达35000个/立方厘米,是市民的“天然氧吧”和沐川的“生态屏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