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夹江乡村厨师节 乡厨展厨艺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2 09:35:0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白宰鸡装盘

美味佳肴即将被端上桌

一长排即将被端上桌的砂锅很壮观

再给“香碗”撒点葱

有人说,乡厨就是大厨,不仅手艺要好,出菜要快,还得一手玩转大锅大勺大灶头,灵活掌控宴席节奏。日前,夹江县第十三届民间乡村厨师节在该县甘江镇举行,来自全县近百名乡村厨师齐聚一堂,交流经验,探讨厨艺。

鞭炮一响,意味着饭点到了。乡厨们的工作也进入到最后的冲刺阶段,一道道美味佳肴即将被准时端到大家面前。

“快,蒸笼可以端起来了”“白宰鸡快装盘,撒上芝麻花生”“砂锅再放些绿色蔬菜马上起锅”“快给肘子淋上酱汁”……中午12点一到,在那比人还高的蒸笼之间和那冒着热气的大锅旁边,乡厨们忙得不可开交,正按着配料、切菜、烹饪、分装、摆盘、上菜等各个环节紧张而有序地进行着。菜还没上桌,香味已飘满整个现场。

白灼虾、清蒸大闸蟹、菠萝饭、咸烧白……20多道菜品色香味俱全,让人垂涎欲滴,饭后再来份新鲜爽口的水果拼盘。据了解,夹江县每年都会举办乡村厨师节,今年已是第十三届,通过举办厨师节,乡厨们可以相互交流学习,提升各自的厨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