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十大菜品,百道美食”开评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6 10:13:20)  来源:四川在线乐山频道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乐山美食,既承袭了川菜“一菜一格、百菜百味”的鲜明个性风格,又以“小河帮菜”的麻、辣、鲜、香的特点独树一帜,香飘四面八方,已成为“最美乐山”的一张特色名片。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商务局获悉,由乐山市政府主办单位,乐山市商务局、市中区人民政府、峨眉山市人民政府承办的乐山市“十大菜品、百道美食”评选活动已全面展开,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按照9大美食分类,各区县充分挖掘本地美食,积极组织申报。按照10大美食分类,各商家也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据了解,综合乐山美食特点,本次评选分类按“9+1”方式,评选出乐山100道美食,即乐山本地特色美食9大类90道,外来乐山菜10道。具体为,汤锅类:以跷脚牛肉、砂锅、萝卜汤、特色汤锅等为主;烧制类:以西坝豆腐、特色鳝丝、特色烧菜等为主;卤制类:以卤鸭子、卤肉、卤鹅等卤制品为主;火锅类:以麻辣烫、全牛火锅、鱼火锅等火锅类为主;烧烤类:以各类独具风味的烧烤为主;小吃类:以豆腐脑、豆腐干、特色面食、米线、米花糖、薄饼等为主;民族风味类:以坨坨肉、各种具有民族风味的特色美食为主;蒸制类:以泡粑、冻粑等为主;凉拌类:以白宰鸡、钵钵鸡等为主;外来乐山菜:以重庆火锅、盐帮菜等在乐山发展3年以上,深受乐山民众喜爱的外来美食。

评选活动将分报名及初审、展播及投票、评审及公示、新闻发布及推广等阶段。报名及初审阶段已于10月14日展开。经区县推荐和商家自荐,11月10日报名结束后,11月11日至15日由市级评审委员会小组组织评委按照评选标准进行初审,筛选确定参加“十大菜品 百道美食”前200名预选名单。11月16日至25日在当地电视台展播并公布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并开始以文字、图片、视频的形式进行网络投票。11月26日至30日,根据大众投票及展播期间市民意见,对各类美食分别评出候选名单,再由评审委员会成员实地品尝、暗访、评点,结合网络投票与评选标准,评出乐山“十大菜品、百道美食”名单,向社会进行公示。12月1日,乐山“十大菜品、百道美食”正式出炉。

据悉,乐山“十大菜品、百道美食”评出后,将以图片、文字资料等编撰制作《乐山百道美食画册》和《乐山美食地图》,纳入全市旅游宣传范围进行宣传推广。并拟定于12月全省旅游发展大会在乐召开之际举行新闻发布会暨美食品鉴会、美食嘉年华活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