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嘴鸥在线“营业” 喜迎八方游客

2023-01-31 10:32:0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乐山大佛景区迎来强势复苏,成为全省率先实现反超疫情前2019年同期客流量的3家5A级景区之一。假期虽然过去了,但是乐山大佛景区依然人气爆棚,不远万里而来的红嘴鸥就像乐山的老朋友,在三江汇流处“迎接”着一波又一波前来游玩的客人,构成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在乐山大佛乌尤寺码头,不少游客正在排队准备乘游船观大佛。随着游船缓缓前行,三江汇流的美丽风光逐渐显现在眼前,雄伟的大佛令游客们不禁发出声声惊叹。同时,另外一群可爱的“老朋友”也在为游客们“卖力表演”。只见江面上的红嘴鸥正在悠然地享受着日光浴,它们时而张开双臂展翅高飞,时而低空盘旋,时而水中追戏,吸引了河岸上的游客驻足观看,投喂食物,拍照留念。游船上的游客一边膜拜乐山大佛,一边观赏轻捷如精灵的红嘴鸥,让游玩增添了更多趣味。

“我们是从内蒙古一路观光到了乐山。这次来感受特别好,游船也很舒适,加上红嘴鸥从咱们身边飞过,景色相当宜人,特好!”游客赫先生说道。

看到成群结队的红嘴鸥,来自上海的魏先生不禁感叹,乐山的生态环境真是太好了:“我们也去了其他地方,但是没有看到过红嘴鸥,我们也观察了一下,周围的植被都保护得很好,乐山的自然风光非常优美,环境也很好。”

随着游船缓缓沿江而行,红嘴鸥成群结队随船而飞,这些小精灵扑腾着翅膀,在空中做出各种翻飞的动作,它们时而在空中扑扇着矫健的翅膀,时而轻捷地滑翔忽上忽下,正飞、侧飞,如同是在为游客们表演花样飞行,又好像是在空中舞着芭蕾。近年来,随着生态环境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候鸟选择在乐山繁殖越冬,三江汇流之处构成一幅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画卷。  (王卓然 钟钰铃 郑楚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