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乐山②丨春节近 乐山张灯结彩年味浓

2023-01-18 20:0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牛萍 四川在线乐山讯 (冷润雨)  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迎新春。在乐山中心城区的大街小巷,主次干道、广场公园……火红的灯笼、迎风舞动的中国结、绚丽的花卉景观等,将春节氛围感拉满。

在乐山广场大转盘,“立体中国结”大型亮化景观搭配八组“玉兔舞绣球”灯组,活泼生动的造型,增添不少欢乐氛围;在乐山中心城区土桥街、东大街、泊水街,大红灯笼与“乐”字挂件悬挂于道路树冠间,其余主干道灯杆则悬挂传统特色的红灯笼、中国结等景观灯作为装饰……夜幕降临,光影交错,大红灯笼随风摇曳,灯饰与城市夜景交相辉映,乐山城区披上节日的盛装。

乐山人还通过不同方式喜迎新春。在乐山市市中区苏稽古镇,金黄油亮的腊肉香肠、各式各样的干果点心、新鲜的瓜果蔬菜、热闹的叫卖声、拥挤的人潮……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

对联、福字、窗花等种类繁多的装饰物或摆放在摊位上、或悬挂在墙上,放眼望去,集市街道里充满了亮丽的“中国红”,春节气氛瞬间烘托到极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