限时一个月 乐山“官荔枝”开采啦

2022-07-15 18:32: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人间七月天,又逢品果时。7月15日,乐山·悦来第六届荔枝旅游文化节在乐山市市中区悦来镇荔枝弯村举行。荔枝园里,大红袍、妃子笑、带绿等十余种荔枝已然成熟,还有上百年的“官荔枝”待君采摘。

徐梓胜摄

悦来镇位于嘉州之北、岷江之畔,以岷江为主线的平羌三峡自古以来是嘉州胜景,两岸碧峰耸立,水面平滑如镜。荔枝弯位处平羌三峡下游,有一千多年的荔枝栽种历史,因其品质极佳曾进贡宫廷,荔枝弯的荔枝也有了“官荔枝”的美称,当地也因此积淀了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的荔枝文化。荔枝弯现存有百年荔枝树429株和千年荔枝树12株,其中“官荔枝”和“碓窝荔枝”最负盛名。

“为期一个月,7月15日-8月15是采摘期。”乐山市市中区平羌荔枝专业合作社社长张学义介绍,今年悦来镇的荔枝大丰收,全镇近万亩荔枝中,已投产约4千亩,预计总产量50万公斤。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丹在启动仪式上介绍:近年来,市中区聚焦乐山市委“旅游兴市、产业强市”发展主线和“345”工作思路,按照“产业园区化、园区景区化、景区市场化”工作思路打造悦来片区,取得了“荔”杆见影的显著成绩,成为市中区展示乡村振兴成效的第一窗口,是建设环城市乡村旅游带中最珍贵的一道风景。在“十四五”期间,市中区还将着力开发以荔枝文化为主要内容的平羌三峡片区,使之成为当地一张更有分量的文旅名片。

荔枝旅游文化节期间,游客不仅可以摘荔枝,还可以打卡解锁荔枝花妆、荔枝写真、荔枝文创、各大农家乐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