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约20余亿元  “乐山味道”川菜预制菜产业发展全球推介会在蓉举行

2022-06-23 09:44:3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黄敬婷)   不用特意奔赴乐山,就能吃到地道乐山美食?6月22日,由乐山市市中区主办的“乐山味道”川菜预制菜产业发展全球推介会在蓉举行,签约项目总投资近20余亿元。“乐山味道”川菜预制菜即对菜品原料进行前期准备,经过卫生、科学的包装,再通过加热或蒸炒的方式,就能简单快速地获取地道乐山美食。

乐山美食品类众多,历经千年打磨成为川菜的集大成者,是全国特色美食地标城市。2022年以来,乐山市市中区聚焦发展特色餐饮产业,以川菜预制菜为突破口,全力打通乐山美食产业链、完善供给链、升级消费链、连接市场链、提升价值链,高标准打造“立足本地、辐射四川、面向全国、走向世界”的首个川菜预制菜产业园区。目前,园区一期首批240亩建设用地正加快场平,剩余360亩建设用地将于年内取得,园区6万平米的孵化中心和配套污水处理厂、道路、供排水管网等工程正加快实施。

美食是乐山造福百姓的富民产业,目前乐山餐饮消费占全市旅游收入的比重达25%。推介会上,乐山市提出将以“建设具有国际范、中国味、巴蜀风、嘉州韵的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和打造“佛国仙山•人间烟火”,让“乐山味道”享誉全国、走向世界的发展目标,全力支持市中区川菜预制菜产业园建设,打造独富乐山特色的川菜美食产业基地,全力争创世界美食之都。

据了解,本次推介会以“打造川菜预制菜产业第一城”主题,充分挖掘嘉州菜文化底蕴、分析预制菜产业前景,重点介绍了乐山市市中区美食资源、川菜预制菜产业园区发展规划、园区布局、项目推进、基础配套等情况,百亿“乐山味道”川菜预制菜产业园区呼之欲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