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5亿三大项目落地  乐山高新区开建新能源产业园

2022-03-30 16:55: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潘慧敏)  3月30日,乐山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园举行启动仪式。这是集设计研发、人才培养、产业聚集为一体的综合性园区,目前敲定的总投资达185亿元。

海创尚纬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项目效果图

乐山高新区新能源产业园是该区抢抓国家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落实先进制造业龙头使命所规划建设的重点园区之一。该园区规划占地面积约3000亩,现有总投资120亿元的海创尚纬新能源西南制造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的协鑫年产30万吨正极材料项目和总投资15亿元的航达光伏、风电储能锂电池项目,将重点发展储能电池、动力电池关键材料等产业。

航达光伏、风电储能锂电池项目,由东莞航达电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该公司与乐山高新区经两个月左右的合作洽谈,于2021年12月正式落地签约,同月成立乐山市航达储能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总投资15亿元,一期项目投资2亿元,占地72亩,建设储能电池Packing生产线项目。”乐山市航达储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明林介绍,目前,公司已在高新区租赁12000平方米的厂房,预计今年6月开始正式投产储能项目及相关配件。

协鑫年产30万吨正极材料项目效果图

航达光伏、风电储能锂电池项目效果图

据了解,“十四五”期间,乐山高新区将持续优化园区布局,建成乐山数字经济示范园、大数据产业园、光电信息科技园、电子信息产业园、新能源汽车产业园、医疗大健康产业园等特色“园中园”,与创智谷(中央商务区)形成“1谷多园”的功能区布局。目前,乐山高新区正继续加大新能源产业项目招商引资,力争通过3至5年的努力,将新能源产业园建成年产值超500亿元的特色园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