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冬日嘉州 暗香浮动

2022-01-10 10:28:3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隆冬时节,乐山中心城区红梅、白梅、蜡梅花相继开放,香气幽幽,芬芳阵阵,令人陶醉,吸引不少市民的目光,为寒冷的冬季增添了一抹别样色彩。

1月2日以来,记者先后在中心城区不同路段见到开放的各种梅花,人们驻足赏梅拍照。在乐山大佛景区苏园,不少蜡梅花已开始绽放,黄色小花点缀枝头,漫步其中,沁人心肺的花香扑鼻而来。在滨河路,从肖公嘴到涵春门,一路上都能闻到蜡梅花香,不少市民坐在蜡梅树下的长椅上,尽情享受这芬芳醉人的时光。

蜡梅花开,花农也开始忙碌起来。街头巷尾,不时能看到花农叫卖的身影。一名花农告诉记者,因天气和温度原因,蜡梅已开始开花,等到蜡梅枝叶落光时,就到了蜡梅的盛花期,预计花期有一个月左右。

而在嘉州绿心公园等地,近日红梅花、白梅花也悄然挂满枝头,娇艳的花朵随风摇曳,散发着幽幽清香,引得不少游人驻足观赏。(赵径 宋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