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

2021-10-12 09:08:10来源:四川在线-川观新闻编辑:曾小清

到2025年,建立市级红十字会救援队伍两支,持证红十字救护员人数增加2万人,救护知识普及人数增加12万人,市、县两级红十字会成立“三献”(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伍,全市造血干细胞采样入库新增2500人……10月11日,乐山市红十字会第九次会员代表大会开幕。会议在总结乐山红十字会前五年工作的基础上,明确了乐山市红十字会未来五年的具体目标和实现路径。

会议指出在过去五年里,乐山市红十字会秉持人道主义精神,积极服务大局,在灾害救援、疫情防控、“三献”服务等方面做出了显著贡献。

乐山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饶志明在报告中回顾,2020年“8·18”特大暴雨洪涝灾害发生后,乐山市红十字会全力开展备灾救灾和恢复重建工作,累计募集救灾物资价值210多万元,争取援建资金7000多万元。“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累计募集捐赠款物2460余万元,向武汉分7批运送大米、蔬菜等物资125吨;全市3000余名红十字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宣传、防疫消杀、物资搬运、心理疏导、联防联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饶志明说。

会议明确,未来五年乐山市红十字会将围绕“应急救援能力显著提高”、“应急救护知识普及率有效提升”、“人道救助能力实力不断增强”、“组织体系不断健全完善”、“交流合作不断深化”、“体制机制更加高效透明规范”这六个方面开展具体工作。

方向已经明确,应当如何实施?

乐山市红十字会提出,未来五年,将实施应急救援工程,增强快速反应能力;实施人道救助工程,增强筹资动员能力;实施生命关怀工程,增强人道服务能力;实施文化宣传工程,增强人道传播能力;实施固本强基工程,提升组织保障能力。以五大工程为抓手,服务中心大局,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全市红十字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乐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王晋朝)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