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四川国际旅博会拉开帷幕 成渝乐“金三角”结盟

2021-09-02 18:4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这种联系穿梭于成渝古道的马帮里,这种联系出发在峨眉山月半轮秋的思念里,抵达于思君不见下渝州的期待中……这就是中国西部旅游的“金三角”成渝乐。9月2日,第八届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在乐山峨眉山市拉开帷幕,成渝乐旅游行业联盟在此成立,并发布了《成渝乐旅游行业联盟宣言》。

成都、重庆与乐山同属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均位于中西部核心腹地,在地理位置上分居三角,在发展定位、核心资源、购票人数上也形成三足鼎立之势。大会发布的《成渝乐旅游行业联盟宣言》表示,组建成渝乐旅游行业联盟,是大力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促进以“成渝乐”为核心的文化旅游资源的交流与合作,加强行业协会交往,搭建三地文旅品牌营销平台,引领三地文化旅游加速发展的重要路径之一,契合三地旅游发展实际和群众意愿。

据了解,成渝乐旅游行业联盟将在资源保护、平台共建、实现品牌共、市场共拓、人才共育、信息共享6个方面通力合作,推进成渝乐区域成为海内外游客向往的国际旅游目的地。

乐山市政府副市长周伦斌在大会上表示,成渝乐三地是巴蜀文化旅游走廊的重要支撑。去年九月,大家共同见证了巴蜀世界遗产联盟、巴蜀石窟文化旅游走廊联盟成立。再次相聚乐山,又共同见证成都旅游协会、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乐山市旅游协会组建“成渝乐旅游行业联盟”。联盟的成立,有利于提升川渝环线旅游“大市场”的国际影响力、市场吸附力、产品供给力和行业竞争力,为成渝乐三地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劲动力,共同推动疫后文旅市场复苏与振兴。

成渝乐,巴蜀情,文旅率先行。当日,还进行了2021成渝乐旅游环线新产品信息发布会。成都旅游协会、重庆市自驾旅游协会和乐山市旅游协会分别发布了旅游秋冬季新产品,重庆研学旅游企业代表发布了重庆研学旅游新产品信息。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