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昆铁路月直山隧道预计9月底全隧贯通

2021-08-09 10:35: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屈府松)  8月8日,成昆铁路扩能工程峨(峨眉山)米(米易)段月直山隧道平导顺利贯通,为9月底该隧道全隧贯通奠定了基础。

月直山隧道地处大渡河、尼日河、高山峡谷破碎地带,全长14085米,隧道最大埋深1810m。月直山隧道平导全长12570米,隧道平导是隧道正洞的平行导洞,为隧道施工增设的工作面,主要是为了增加正洞作业面、排水、交通、救援通道等作用。

“月直山隧道工程建设已有5年时间。”中铁十八局集团成昆铁路一分部经理李超介绍,此次隧道平导顺利安全贯通,也让洞内的施工环境和通风,得到了充分的改善,为后续的施工进度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

据介绍,月直山隧道现目前正在进行正洞三个掌子面施工,下一步会再增加两个掌子面施工,预计今年9月底全隧贯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