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乐山 天天兄弟们pick哪些美食美景

2021-07-13 12:55:3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7月12日,湖南卫视《天天向上》节目2021特别企划“城市宝藏行”第一站在乐山市中区录制。天天兄弟汪涵、钱枫、大张伟、王一博与嘉宾李斯丹妮等人齐聚乐山,赏美景、享美食。

天下山水之观在蜀,蜀之胜,曰嘉州。仲夏时节,天天兄弟们沿江行,至乌尤寺码头乘船逆流而上,观乐山大佛景区美景。

智者乐水,仁者乐山。近一个小时的行程中,近可观三江汇流波澜壮阔,远可赏凌云山雄奇之姿,还可与乐山大佛面对面。来得早不如来得巧,大佛旁边的麻衣河畔,花开正艳。

“以前来过大佛景区,今天发现老景区变化很大,新打造的景点也让人眼前一亮。”随行人员中时不时由衷感叹。

随游船缓缓前行,两岸光影婆娑。凌云九峰、嘉州长卷、嘉定坊、睡佛等美景接踵而至,一幅乐山大佛与嘉州古城相守千年的恢宏画卷徐徐展开。

美景有了,当然也少不了美食。游完江,天天兄弟们来到了大佛对岸的上中顺特色街区,天天小兄弟刘傅杰、原若航、陈圣亨、祝子杰、吴泽林、纪东杰和乐山的嬢嬢们为他们准备了不少乐山特色美食。

“现场的朋友们,我们把各位嬢嬢带来了。”踏着《好事要发生》的轻快旋律,天天小兄弟们携五位“神秘”嬢嬢登场。嬢嬢们一登场就天天兄弟们带来了一出好戏—“争夺”串串界的“霸主”。

食在四川,味在乐山。有人说,外地人排队到成都吃美食,成都人周末专程跑到乐山吃,对此,成都人李斯丹妮深有体会。

乐山美食数不胜数,乐山串串的品类也不少。《天天向上》栏目主持人汪涵介绍,这几位嬢嬢代表的分别是乐山麻辣烫、钵钵鸡、油炸串串和烧烤。

嬢嬢们登台后迅速进入状态,与早已等候在台上的助手们制作起自家的招牌菜。不一会儿,热气腾腾的麻辣烫、用卤油炸制的油炸串串、爽辣可口的钵钵鸡、先腌制再烤熟的秘制烧烤便陆续上桌。

“麻辣烫起源于乐山市五通桥区的牛华镇;乐山美食与其三江汇流的自然条件密不可分;历史上,乐山水运较发达,一定程度上也造就了其美食文化的繁荣……”在嬢嬢们现场制作美食期间,主持人及嘉宾们还不忘虚心请教乐山的美食文化及发展历程。

此次“城市宝藏行”季播节目主题为美食研学季,湖南卫视天天向上工作室制片人赵雅婷介绍,第一站之所以选择乐山也是因其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美食文化。

台上品美食、聊文化,台下观众也不闲着。三五成座,坐着撸串串、看节目。

与以前的棚内录制不同,第一站乐山是半封闭的。赵雅婷提到,工作人员甚至是主持人、嘉宾都能和观众近距离接触。希望借此机会,《天天向上》能走出录影棚,下沉百姓生活,走到观众身边去。

据介绍,本期节目将于7月25日(周日)晚10点在湖南卫视播出,除品美食外,节目中,天天兄弟们还进行了美食寻宝、坐船游乐山大佛、观乐山夜景等活动。接下来,天天兄弟将携天天小兄弟继续进行美食研学,沉浸式体验祖国各地的美食文化。(文中其余图片由乐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