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唱支山歌给党听 山水实景歌会井研精彩演绎

2021-06-28 18:01:1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  唱支山歌给党听,百首金曲庆华诞。建党100周年前夕,6月28日,井研县研溪湿地公园红旗招展歌声嘹亮,一场山水实景歌会在这里精彩演绎。从全川各地选拔出的展演歌曲在中国橘乡古韵井研唱出心声,与当地干部群众一起编织难忘的红色记忆。

整场歌会分为“乡之情•颂歌献给党”“乡之美•时代新画卷”、乡之韵•民歌唱心声”“乡之梦•振兴新征程”四个篇章。这些歌曲都选自于全省各区县融媒体中心、各市州音协、文化馆以及个人报送的近300余首原创作品。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有歌颂脱摆脱贫困、梦圆小康的欢欣鼓舞;有描绘锦绣乡村、诗意田园的美丽画卷;有展现地域文化、传统曲艺的独特风韵;有展望乡村振兴、宜居宜业的美好憧憬,鲜活谱写了四川乡村的精彩蝶变。

在音乐中感受梦圆小康的喜人成果,在歌声里见证乡村振兴带来的幸福生活。在活动现场,井研县委书记熊建新表示,百年崛起旋律,由奋斗与汗水交织。紧跟四川省委、乐山市委工作步伐,井研县将致力建设“成乐一体化发展先行示范区、乐山融入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奋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县、成渝产业配套区、绿色生态宜居城、全域旅游增长极”。唱支豪迈的山歌给党听,是为了向党报告,我们仍在努力。

据了解,《乡村好声音》第三季暨“唱支山歌给党听,百首金曲庆华诞”山水实景歌会由省委宣传部、省农业农村厅、省乡村振兴局指导,四川广播电视台四川乡村频道、四川省电视艺术家协会、四川广播电视台音乐文艺部联合打造,井研县委、井研县政府承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