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市1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43亿元

2021-03-29 09:09: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代玉巍)  3月28日,乐山市峨眉山市2021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标志着“十四五”开局之年,峨眉山市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定一步。

此次活动中,峨眉山市与中国科学院合肥物质科学研究院、中科乐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共同组建“环境和矿产新材料联合研究院”。“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用地90.04亩,分两期建设,一期拟在2021年12月底前建成,二期拟在2022年前建成。”中科乐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云详细介绍了院地企共建联合研究院和40万吨新型超微细粉体材料生产项目概况。

40万吨新型超微细粉体材料有些什么具体用途呢?袁云介绍,该项目产品一经投产,将完全替代同类进口产品,并广泛运用于橡胶、塑料、造纸、油漆、涂料、医药、化妆品等各个行业,应用前景广阔。比如高钙面包、止痛药、胃药的钙源添加剂,牙膏、油墨、纸尿布、水性涂料、油性涂料等方面。

据了解,此次集中开工的16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总额42.3亿元,涵盖旅游、工业、社会事业、基础设施等多个行业领域,其中包括中科乐美年产40万吨新型超微细粉体材料、峨眉山冰雪大世界、峨眉二中(高中部)改扩建工程、峨眉三小后校门及综合楼、年产37.05万吨饮用天然水生产线等项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