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水周 乐山水务开展爱水宣传系列活动

2021-03-26 10:15: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汪菲)  “我国水资源总量为2.8万亿立方米,单位国土面积水资源量为全球陆域平均水平的83%,人均水资源约多少立方米?准备好了吗,请抢答!哒哒哒哒……”3月25日,乐山师范学院内,学生们正在进行一场别开生面的节水知识竞赛。

乐山市师范学院节水知识竞赛现场

“为了这次比赛,我们小组6名成员准备了两周时间。”知识竞赛上,卢宬所在小组获得了第一名。谈及前期准备,她谦虚地说,也没准备什么,这些知识学校平时经常宣传。

卢宬所言不虚,学院内,“节约用水”、“珍惜每一滴水”等标语随处可见。在节水宣传栏上,“合同节水管理”“四川省首批节水型高校”的字眼格外引人注目。

乐山市师范学院节水知识竞赛现场

“我校现有学生、教职工共约2万多人,前三年年均用水量达114多万吨。”乐山市师范学院后勤保障部动力能源中心主任黄伟介绍,20年10月开始,学院通过《合同节水管理》项目,委托企业管理院内水务事宜,对学校的供水系统实施了多项节水改造,安装了智能电子远传供水表、建成三维智慧节水监控平台,全年用水量下降至64.48万吨,全年节约用水47万吨。

市水务局走进企业宣传水法知识

乐山市境内集水面积大于50km2以上的河流有104条,素有‘百河之市’之称,河流水系发达,水库众多,是四川省河网密度最大的地区之一,也是长江上游重要的生态屏障和水源涵养地。

沙湾区水务局工作人员宣讲节水知识

乐山市水务局副局长马杰介绍,为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提高大家的节约用水意识,我们联合峨边、沙湾等区县在中国水周,3月22日-28日期间开展形式多样的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宣传活动。

峨边彝族自治县水务局工作人员发放节水宣传册

不仅是进学校,此次活动还走进企业、社区,甚至是街头,开展水法上门宣传活动,为人们送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河长制知识科普宣传册》等宣传资料,开展知识问答活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