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县新华村:基地春管忙 护航丰收季

2021-03-19 15:44: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人勤春来早,3月15日,在位于毛坪镇新华村的猕猴桃基地里,猕猴桃已经长出了花苞,抽出了新芽,生机盎然。技术人员正在指导工人为猕猴桃抹芽,保障果品质量。掌握秘诀后,工人们迅速投入到抹芽工作中,田间一片春忙景象。

该猕猴桃基地自2015年开始建立,以公司+合作社模式运营,由峨边广益猕猴桃种植专业合作社联合四川润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共同运营,从农户手中累计流转了一千亩土地种植猕猴桃,品种包括黄心和红心猕猴桃。

今年已经70岁的新华村村民罗光金自2016年便进入基地,从一名农民摇身一变成为如今的技术工人,每个月可以领3000元的工资,对上肥,打药,除草,抹芽,疏花,疏果等整套管理工序驾轻就熟,流转给基地的十几亩土地每年还可以获得租金5000余元。“自从进入基地成为一名技术工人,比以前种庄稼强多了,日子也越过越好了,感到很开心”。谈到现在的生活,罗光金心里乐开了花。

据四川润物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何财科介绍,2019年基地猕猴桃陆续开始挂果,今年将陆续进入丰产期,预计将产出一百万余斤。基地猕猴桃走的是中高端路线,主要销往浙江、广州、上海,目前公司注册了佳支依达品牌,随着产量逐年增加,公司也正在探索走品牌电商销售,探索全产业链经营。

据了解,该基地成立后,就近吸纳固定工人接近20人,仅去年一年土地流转租金和固定工人、零工工资就支出一百余万元,随着基地进入丰产期,还会陆续新招一批人,带动周边农户增收。(吴映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