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春日寻芳

2021-03-17 10:18:4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黄花风铃木

紫藤花开

樱花如雪

樱花

沫若故居樱花绽放

春暖花开,刚看过了绚烂的桃花、李花、玉兰花、梨花,又迎来了盛开的紫藤、樱花、黄花风铃木,让我们循着春的气息,去寻访春日花影。

大渡河畔,紫藤花开。15日,记者路过乐山中心城区肖坝片区大渡河畔紫藤长廊,发现以浪漫著称的紫藤花已经陆续盛开。一串串蝴蝶形状的紫藤花如紫色风铃随风摇曳,韵味十足。

樱花如雪,等你来赏。15日,沐浴着春日暖阳,乐山郭沫若故居的樱花如期绽放,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在感受沫若文化的同时,驻足于树下赏花拍照。

此时,乐山中心城区肖坝路两侧的300余株樱花已竞相开放,一簇簇粉红色的花朵缀满枝头,满街迷人春色,俯仰之间皆是美景。

黄花风铃木,风中摇曳。迎着春风,五通桥区竹根镇杨柳村的70余亩黄花风铃木开启盛开模式。15日,记者在五通桥花木科技园黄花风铃木种植基地看到,一簇簇金黄的花朵挂满枝头,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艳丽。一阵风吹过,花朵就像一个个“铃铛”在风中摇曳,吸引许多市民前来打卡观赏。(龚启文 吴薇 赵径 杨心梅 殷瑛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