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蹲守”火冠雀 数十名摄影爱好者齐聚乐山“追鸟”

2021-03-15 10:13:02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13日一早,来自乐山、成都、自贡、内江、重庆的数十名摄影爱好者持“长枪短炮”,在乐山中心城区肖坝片区大渡河边蹲守,拍摄被列入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的火冠雀。

火冠报春 丁华 摄

摄影师丁华告诉记者,火冠雀因雄鸟前额及喉部火红色而得名,是一种体型纤小的山雀,体长约10-11厘米,分布于中国西南地区、东南沿海等地。火冠雀生性活跃,体态优美、靓丽,深得观鸟爱好者和摄影人士的喜爱。每年3月初开始,它们就会成群结队来到乐山,少的时候有十几只,多的时候有四五十只,停留的时间也不定,有时候六七天,有时候半天就飞走了。

摄影爱好者“追鸟” 丁华 摄

“我们已经在这里连续守了几天,12日来了几十只,今天(13日)还没有见到它们的身影,有可能只有明年再见了。”64岁的摄影师王鲁华说。

丁华告诉记者,火冠雀能在乐山停留,说明乐山的生态越来越好。这几天,他拍摄到了一组火冠雀的靓照,取名《火冠报春》。(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