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李治国 乐山广场夜晚最闪亮的“星”

2021-01-25 11:05:4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没有华丽的服装、精致的妆容、专业的演唱技巧,但他有着一颗追逐梦想的心、一个无所畏惧的梦。最近几天晚上,农民工李治国都准时来到乐山中心城区乐山广场,通过抖音直播自己唱歌。深情的歌声吸引了众多市民围观,李治国成为夜晚广场上最闪耀的“明星”。

“那夜的雨也没能留住你,山谷的风它陪着我哭泣……”23日晚上7时,李治国在工友的协助下,在乐山广场上架起直播设备、音响,开始演唱。一首《可可托海的牧羊人》开场,浑厚有力的歌声如泣如诉、荡气回肠,入戏的表演以及动人的歌声引来不少路人围观,大家纷纷拿出手机拍摄,陶醉其中。随后,《兄弟想你了》《阿爸阿妈》等各种风格的歌曲轮番登场,让观众们大饱耳福。

“这位农民工不容易,这么晚还来直播。这几天我们每天晚上来看他,歌唱得还不错。”家住时代东安小区的刘先生点赞。

李治国告诉记者,他今年44岁,是陕西西安人,从小喜欢唱歌。2020年6月携妻子和儿子来乐山打工,目前在乐山高新区一建筑工地上班。他是一名瓦工,每天上午7时进工地,下午6时下班。虽然工作辛苦,但是闲暇的时候吼两嗓子,他会觉得轻松不少。

为了鼓励爱唱歌的李治国,工地负责人张东强为他购买了直播设备,下班后还开车送他到乐山广场上练歌,工友王威龙也在一旁协助他直播。

李治国表示,感谢乐山市民喜欢他唱歌,今后只要有时间,他会坚持到广场上唱歌。“站上舞台是我的梦想,期盼有一天,我能和农民工兄弟们一起到央视春晚上唱歌。”李治国说。(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