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乐高速棉竹门户互通加快桩基施工 

2019-09-25 08:35:3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作为成乐高速扩容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棉竹门户互通的改造施工正如火如荼地进行。日前,记者从项目现场获悉,棉竹门户互通正加快桩基施工等,预计明年3月底,一座乐山味儿十足的“北大门”将正式亮相。

改造后收费站大棚效果图受访单位 供图

作为乐山未来的“北大门”,棉竹门户互通由原有的棉竹互通和棉竹北互通改建而来,通过优化设计,建设为全新的综合性枢纽互通,而原乐山北(棉竹)收费站的车道,也将由“两进两出”提升为“五进十出”,更加方便快捷。

“经过前期的场地清理、便道施工等,现在我们已经进入匝道的桩基施工阶段,承台建设等也在稳步推进中。”四川交建公司成乐扩容E2-SG2项目经理分部副经理孙本佳告诉记者,目前167根桩基已完成了约60根,项目已累计完成产值约1500万。而钢筋加工场、梁场等场站建设也已基本完成。

记者了解到,棉竹门户互通预计将于明年3月底完工,新建成的收费站,设计中融入了大量本土乐山元素。根据效果图,新收费站大棚加入了中国传统建筑斗拱榫卯结构,外形宛若乐山的“山”字,大棚带有乐山大佛图样,色调以红色、黄色为主。(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