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 乐山城区红叶李花开竞相绽放

www.scol.com.cn (2019-03-05 13:45: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春风送暖,万物复苏,绵长冬日过后,乐山市区的花朵竞相开放,赏花的好时机如约而至。现下,正是红叶李花开得最盛的时节,白色的李花如云如雾地满树绽放,美不胜收。

滨江路

记者从乐山市城市绿化保障中心了解到,市民可以到乐山城区滨江路、.绿心路、乐山市政府大院、青衣路、嘉瑞大道、悦江园、滨河路观赏美景。

据了解,紫叶李(拉丁学名:Prunus cerasifera Ehrhar f.),别名“红叶李”,蔷薇科李属落叶小乔木,叶常年紫红色,著名观叶树种,孤植群植皆宜,能衬托背景。

紫叶李3月开花,花小,呈白色或粉红色。红叶李花盛开时,粉白色小花开满枝头,极其繁多,成片的紫叶李开放时,一树一树的粉白色花朵如朵朵云霞,风划过枝头带下一群飞舞着的飘散着的花瓣,宛如仙境。在绿叶丛中,像一株株永不败的花朵,在青山绿水中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