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五月寻芳 拍下最美的风景

www.scol.com.cn  (2018-05-10 09:57:2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进入五月,三角梅、花石榴、象牙红等迎来盛花期,漫步中心城区,随处可见公园、阳台、路边……那一抹抹惊艳的红。

哪儿的花儿最美?哪儿的花儿最多?3日,记者来了一场城区寻花之旅,整理了一份实用的中心城区“赏花地图”。闲暇时光,不妨带上家人,约上朋友,背上相机,在休闲中拍下最美的风景。

串串象牙红

赏菊

最佳地点:绿海路、乐雅高速张徐坝互通式立交桥区域

菊花盛开

进入五月,在中心城区绿海路(鱼咡湾公园至绿心环线路段),一大片雏菊、金鸡菊已悄然绽放。放眼望去,整条绿海路都披上了黄白相间的“外衣”,娇艳的花朵随风摇摆,仿佛在向你招手,快来欣赏它的美丽。有市民带着老人、朋友到这里拍照,有摄影爱好者带着“长枪短炮”来取景,更有新人到此拍摄婚纱照,选择这里,只有一个理由,“绿海路美极了!”

而从中心城区肖坝路出发,经立事达大桥,右转直走,一直到乐雅高速张徐坝互通式立交桥下桥墩附近,青衣江边,波斯菊、百日草、金鸡菊……一大片由10余种各色野花组成的花海映入眼帘,犹如一床大花毯,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

赏花石榴

最佳地点:柏杨东路

花石榴开花了

在中心城区柏杨东路,道路两侧的绿化带里种了100余株花石榴。记者走访发现,这段时间花石榴已经盛开,火红色的花朵艳丽绽放,成了柏杨路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赏三角梅

最佳地点:白岩竹溪文化公园、嘉电花园小区

三角梅花墙

除了野花和金鸡菊,红的、紫的、粉的三角梅也成为乐山街头巷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这不,中心城区各大公园、街道、小区内的三角梅美得令人窒息。

在白岩竹溪文化公园,园内的三角梅已全部绽放。记者在现场看到,公园沿竹公溪两岸的三角梅“瀑布”倾泻而下,过往市民忍不住驻足欣赏,拍照留念。

同样,位于中心城区春华路的嘉电花园小区,该小区临街的一面长达50米的围墙上爬满了三角梅,那一簇簇红让单调的围墙充满了勃勃生机。

此外,在白岩竹溪文化公园,除了有娇艳的三角梅外,公园内的一棵棵象牙红已盛开。串在一起的深红色花儿好似红色象牙,鲜艳夺目,因而被称为象牙红。信步公园,一棵接一棵的象牙红树,一枝接一枝红色的象牙红花,就像一串串红色宝石,让公园增色不少。

延伸阅读

由乐山市风景园林局主办的乐山首届“海棠香国花满嘉州”多彩山水园林景观摄影大赛正在进行中,面对如此多彩的城市,你还在犹豫什么呢?赶紧拿起手机和相机,拍下身边的美景参与比赛吧!投稿邮箱:2574277849@qq.com。

最后,还是要提醒广大市民,请文明赏花,爱护这美丽的姹紫嫣红。(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