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赏樱正当时 朵朵云霞飞满天

www.scol.com.cn  (2018-03-28 09:34:21)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张波  

春风送爽,繁花似锦。美好的春光中,映入眼帘的不只桃李芬芳,还有一丛丛一簇簇美丽动人的樱花,它们在枝头绽放,吐露出春天最美丽的景致。

据了解,樱花原产北半球温带环喜马拉雅山地区,品种繁多,数目超过300种,全世界共有野生樱花约150种,中国约有50种。樱花每枝3到5朵,成伞状花序,花色多为白色、粉红色。花常于3月与叶同放或叶后开花,樱花幽香艳丽,可分单瓣和复瓣两类。

眼下,乐山有哪些地方可以观赏到樱花呢?记者帮你准备了一份赏樱攻略,一起出发吧!

游人纷纷与樱花合影

A 沙湾区轸溪乡双山村“世外花乡”

5000亩樱花美如画

双山村白樱花

迎着春的气息,在沙湾区轸溪乡双山村“世外花乡”5000亩的樱花园里,垂丝樱花、翠绿樱花、日本晚樱、云南滇红等品种的樱花竞相绽放。漫步在樱花树下,舒展开的粉嫩花瓣、桃红的小花苞与鲜绿的嫩叶层层相映,格外美丽。穿梭在樱花林间,一片姹紫嫣红,令人流连其间不忍离去。

除了樱花,在“世外花乡”的另一片山野间,杜鹃、牡丹、紫荆等也在春天的怀抱里吐露芬芳,迫切地想要融入这梦幻般的风景中。身处这样的美景,游人纷纷拿出手机、相机与樱花合影,而小朋友则尽情奔跑在花丛中,不时传来银铃般的笑声。

据了解,“世外花乡”的樱花花期将持续到4月中旬。3月31日这里还将开展为期一周的赏樱活动,届时将有醉美樱花跑、樱花汉唐演出等精彩活动。村里19家农家乐将为游客端出美味可口的农家饭菜。

线路推荐:

自驾到达沙湾后,沿省道103线往轸溪方向行驶约12公里,再往峨轸路方向行驶3.5公里便来到双山村。

B 沐川天适樱花公园

观赏晚樱正当时

天适樱花公园成簇成团的樱花

春天是沐川天适樱花公园一年中最美的季节,当缤纷的樱花开始绽放,整个樱花园如同沐浴在一场纷纷扬扬的樱花雨之下。樱花园四周峰峦连绵、青山叠翠,风景秀丽,随着气温回升,沐川的春色也愈加浓郁,火红鲜艳的樱花缀满枝头。

在天适樱花公园,由樱花步道缓步而上,沿路可观赏各类樱花。而身居高处,可将整个樱花园美景尽收眼底。据悉,天适樱花公园占地300余亩,樱花包括中国红、昭君、晚樱、貂蝉等20个品类。园内3000余株樱花因品种不同,随着时间推移渐次开放,花期可达两个多月,此时正是观赏晚樱的最佳时期。

线路推荐:

自驾游:到达沐川城区后导航“沐川天适樱花公园”即可,车程大约7分钟,路况极好,停车免费。

公交车:从沐川城区乘坐1路车,在“三百步站”下车,步行约300米到达。

C 峨眉山市沙溪乡桃林村

采茶赏樱两不误

桃林村樱花吐露芬芳 峨眉山市委宣传部供图

在峨眉山市沙溪乡桃林村连绵不绝的茶山上,300余亩樱花正绚丽绽放。粉色的樱花一团团、一簇簇似粉雾似云霞,绽开的花儿与雨后的青山形成鲜明的对比,樱花更显娇艳,青山更为苍翠。

沙溪乡是一个生态环境良好、自然环境优美的山区乡镇。近几年,在发展乡村旅游上,可以说下足了功夫。如今,沙溪乡村旅游发展成效初显,不管是桃林村的樱花、兴宏村的彩叶林,还是大岗村的李花,都具备了一定规模,每年都会吸引众多爱花之人前来观赏。近年来,该村着力改善交通环境,接待能力也得到逐步提升,为游客提供了舒适的环境。

目前,桃林村樱花已进入盛花期,花期预计持续到4月中旬。此时也正是春茶采摘季,游人穿梭其间,低头可闻清清茶香,抬头可赏美丽樱花。

线路推荐:

自驾到达峨眉山市高桥镇后,经过峨眉山漂流河道大桥左拐进入村道,一路向南,经严寺村、云福村到达两河村(两河口),再顺指示牌前行即到桃林村樱花园。(记者 兰蓝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