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海棠花枝俏 鸟儿来尝香

www.scol.com.cn  (2018-02-26 09:31: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海棠花姿潇洒,花开似锦,自古以来是雅俗共赏的名花。而乐山素有“海棠香国”的美誉。连日来,乐山中心城区春光明媚,海棠花也是尽情绽放,满树红妆,迎接春天的到来。

花枝上的蓝翅希鹛

雄性叉尾太阳鸟

位于海棠路的鱼咡湾公园的一处山坳里,数十株海棠树挂满红花,林间有不少扛着“长枪短炮”的摄影爱好者,静静守候着鸟儿飞到海棠花下觅食,等待拍下一幅幅生动的花鸟图。据悉,每年1月至3月下旬,是贴梗海棠花绽放的季节,花蜜会吸引大量叉尾太阳鸟、棕腹仙鹟、蓝翅希鹛等鸟儿前来觅食。

雌性叉尾太阳鸟

棕腹仙鹟

蓝翅希鹛采食花蜜

“鱼咡湾公园背靠嘉州绿心公园,生态环境优良,吸引了大量来自成都、西安、重庆等省内外的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鲜艳的海棠花配上色泽漂亮的鸟儿,构成了一幅幅绝美的图画。”乐山市摄影家协会爱鸟摄鸟分会会长杨追奔介绍。

拍摄心得

如何才能拍好花鸟图呢?根据记者的经验,拍摄这种小型鸟儿难度还是比较大的,拍摄时间应尽量选择有阳光的午后,选用佳能80D、6D2、7D2、5D3、5D4、1DX,尼康D7200、D7500、D500、D750、D850、D5,索尼A9等快门响应和连拍速度较高的相机,入门单反、普通微单、手机基本不能胜任这种题材;再配上70-300毫米、100-400毫米、300毫米定焦、400毫米定焦、500毫米定焦等长焦镜头,将对焦开启为追踪对焦模式,感光度为100-1600的自动调节;此外,还要尽量支上三脚架保持相机稳定;最关键的是要保持耐心,鸟儿飞行速度极快,停留在花枝上的时间转瞬即逝,拍摄到比较理想的画面,需要2-3小时才能做到。(记者 李昕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