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楼市:供应再启 新盘发力

www.scol.com.cn  (2017-10-24 10:01:2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记者日前从乐山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了解到,乐山楼市今年最新数据显示:2017年9月,乐山市中区销售商品住房12.6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6.3%;市中区二手房住房成交7.5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89.25%。9月乐山市中区商品住房均价5182元/平方米。客观分析,从新房成交到二手房市场的交易,再到房价指数,数据反映出:乐山楼市在健康稳步发展的大前提下,商品住房去库存情况颇为良好。

大城新气象

放眼整个房地产市场,一级市场(土地市场)与二级市场(楼市)始终存在着“面粉与面包”的关系。进入“金九银十”,从楼市推新的角度来看,新盘供应渐呈“向西向北”集中落子的趋势。与此趋势相符,在11月中上旬即将开启的新一轮中心城区土地供应中,也剑指城西、城北两大区域。在保障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大方针下,11月中上旬,乐山市拟将公开拍卖出让位于乐山中心城区青江片区QJ(B)-19-a号、QJ(A)-17-a号和乐山中心城区通江片区TJ(C)-04-b号、TJ(A)-20-a号的四宗地块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

同时,记者走访发现,进入“银十”之后乐山中心城区多个新项目准备充分,即将开盘。从楼盘分布来看,这些新项目主要还是位于城西和城北两大区域,楼盘供应量突破5000套。有业内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今年底,乐山楼市可能会迎来新一波放量,从产品类型来分析,这些新项目面积区间从56平方米到136平方米不等,也能从多个角度满足市场需求。”(记者 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