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边底底古村入选全国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9-07-31 09:22:59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7月28日,2019年全国乡村旅游(民宿)工作现场会在成都召开。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正式公布了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并予以授牌,乐山市峨边彝族自治县黑竹沟镇底底古村入选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

据《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显示,全国共有320个乡村上榜首批乡村旅游重点村。从入选数量看,四川仅次于浙江、江苏和云南,位列全国第四。而本次四川省入选乡村分布在9个市州,其中成都市4个,乐山、南充等其余8个市州各1个。

底底古村是一个彝族聚居村,距峨边县城53公里,平均海拔1080米,森林覆盖率达70%。2013年,底底古村被纳入彝家新寨建设市级示范村,新寨建设改变了村子面貌。随着村寨不断升级完善,别具特色的民俗馆、全新打造的特色酒店、上演彝族传统歌舞的日月广场等,让村子有了“诗与远方”的浪漫气息。(记者 魏玉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