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花朝节 穿一袭汉服赴一场春约

www.scol.com.cn (2019-04-01 09:40:0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行古礼、诵祭文、共祈愿……3月24日,春光明媚,一场花朝节活动在乐山中心城区嘉州绿心公园唯美举行。乐山汉服爱好者们穿着精心挑选的汉服,轻挥衣袖行走在“十里桃花”的美景中,在展示汉服的华美之余,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念花朝祭文

分享美好愿望

活动现场,只见身着汉服的12名女子化身“花神”,手捧鲜花走向主祭台,上香、祭拜、祈福,每一个动作细节都认真虔诚,共同重现了古时花朝节的盛况。这一祭花神仪式也瞬间掀起了整场活动的高潮,现场观看的市民游客云集。

桃花深处人美好

祭花神

据悉,花朝节,也称花神节,意为纪念百花的生日,一般于农历二月举行,但根据不同地区花期的不同,各地举行的日期也有所不同。节日期间,人们踏春出游、迎祭百花、赏红表愿、赞美春天、共同祈福,用充满仪式感的形式开启一年的美好愿景。

汉服小美女回眸一瞥

“汉服承载的不仅是传统服饰文化,更是一种生活美学。”活动主办方乐山市汉服文化学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花朝节是我国传统节日,希望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向市民游客展示传统祭祀花神的整个过程,让更多人感受和了解传统文化的魅力和美好。(记者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