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理工校园沫若湖畔花争艳

www.scol.com.cn (2019-03-26 14:13: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红入桃花嫩,青归柳叶新。近日,乐山绿心路“十里桃花”上榜央视,刷屏朋友圈,引来众多市内外市民和游客打卡绿心环线,让人流连忘返。

阳春三月,时值新学季,比邻绿心路的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校园内也迎来了开花季。沫若湖畔,绿树成荫、鲜花盛开,玉兰、红梅、迎春、樱花、杜鹃、山茶、海棠等陆续进入了盛花期,可谓百花争艳、美不胜收。特别是其点缀于万花从中的石刻文化,不仅为秀美的校园风景融入了深厚的人文内涵,更是为人们增添了一种国文精神。

每逢新学期开花季,这里也是乐山市民踏春赏景的好地方,前来赏花的市民也开始陆续多了起来。

据了解,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植树造林8万余棵,种植各类苗木花卉160余种计50余万株,培育香樟幼苗10万余株,新建、扩建、改建20余处园林景点。现有500余株大香樟;1000余株黄葛树;200余株白兰花;1000余株桢楠树;500余株银杏树、600余株桂花树等六大类大型乔木品种,其中不乏保藏部分具有百年历史的珍贵古树,显著地提升了学院绿化的品质和层次,彰显了师生们保护生态,热爱自然的人文情怀。

目前,学院占地面积1000余亩,规划面积1800余亩,绿化面积达40万平方米,绿地率达55.5%,绿化覆盖率达66.6%,是四川省独立学院中唯一获得“四川省卫生先进单位”、“四川省绿化模范单位”、“四川省园林式单位”“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的高校。

草树知春不久归,百般红紫斗芳菲。临近4月,学院即将迎来新一波的开花季。届时,沫若湖畔更是繁花似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