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花漫山开 菜花醉春来

www.scol.com.cn (2019-03-07 10:2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从3月初起,乐山市各地桃花、李花、油菜花等相继开放。最美的赏花季节悄然来临,春意盎然的各色花海吸引着人们出门赏花。记者特意搜罗了两处春花盛开情报,与你分享花季。

辉山镇:游客漫步在李花丛中

拍美景

辉山镇

辉山镇位于五通桥区东南部,绿水青山、历史悠久、民俗多彩是辉山镇最大的优势资源。拥有宋代遗址牟罗寨、藏经所、古墓群等历史古迹。

三月的辉山,在李花、油菜花的环绕中更显乡村风韵。全镇种植李子2000余亩,油菜花3000余亩,至今已举办了三届“李花·油菜花节”。

目前,陈李沟的油菜花正开得茂盛,一片金色海洋等你畅游。位于白鹤冲杏林李种植基地的1000余亩李子树正迎着春风次第开放,整个山村一片白色,如瑞雪降临。还有点缀其间的油菜花、樱花、桃花等向你尽情舒展春天的美丽与活力。今年,新增了“520情侣步道”,赶快带着你爱的人,来漫步花海,畅享浪漫吧。

旅游小贴士

线路:五通桥往犍为罗城方向—鲝草滩—辉山镇—陈李沟(赏油菜花:步行进入花田近距离赏花拍照)—杏林村杏林李种植基地及周边景点(赏李花:从陈李沟沿鲝金路前行3公里)。

停车:为了让游客停车方便,辉山镇赏花带新增停车场6个,并设立标识标牌,现场有穿黄褂褂的引导员。

美食:辉山镇上小馆子很多,豆花、血旺、蒸牛肉、蒸肥肠、豆腐脑、甜皮鸭……不吃两碗饭不得下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观光带附近,有很多农家乐及小吃摊,坝坝宴及豆腐干卡丝丝、烤肉、狼牙土豆、凉面等小吃,满足游客在欣赏美景的同时,品尝美食。

罗汉镇新乐村菜花

罗汉镇

市中区罗汉镇新乐村,目前,随处可见的油菜花田,让金黄色一直蔓延至田野尽头。再加上春光明媚、蓝天白云和小桥流水农家院的帮衬,这里的油菜花海呈现出一幅原生态的自然田园景观,静谧美好的初春风光让人身心愉悦。

相比“热门赏花地”的人多热闹,这里的自然田野风光还处于“躲在深闺人未知”的状态,只有少数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赏花。如此恬淡美丽的乡村美景,正等待着爱花的市民游客前往欣赏游玩。

据悉,从现在开始一直到3月底都是油菜花的最佳观赏时间,小伙伴们可不要错过哦。

特别提醒

油菜是当地农民的农作物和经济来源,种植辛苦,大家在赏花时请爱惜花朵,切勿折损踩踏毁坏,做到文明赏花。此外,油菜花盛开会招来大量蜜蜂,行走花间需提防蜂蜇,建议穿长袖长裤或长裙。(记者 赵径 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