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会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

2020-01-02 10:17:02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30)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在乐会见泰国驻华大使阿塔育·习萨目一行,双方就推进文旅合作、友好交往等进行了交流。副市长方向明、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同会见。

张彤首先向大使一行介绍了乐山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乐山旅游资源得天独厚,拥有世界自然与文化双遗产峨眉山—乐山大佛和世界灌溉工程遗产东风堰,每年有6800多万人次来乐山旅游观光。今年12月1日起在乐山市落地实施的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更是为国际友人到乐旅游交流提供了便捷环境。当前,乐山融入了全国高铁网络,交通优势日益增强。乐山也是四川重要的工业城市,工业基础扎实,盐磷化工等优势产业特色鲜明,新能源等新兴产业加速崛起。一直以来,乐山与泰国情谊深厚,每年都有泰国学生到乐学习,泰拳也与峨眉山、峨眉武术结下不解情缘。在乐山举办的四川国际旅游交易博览会,首次设立的主宾国就是泰国。乐山与巴蜀府缔结为友好城市,多年来双方在多领域开展了交流互动。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友谊,在文化旅游、教育、经贸等领域加深合作。

阿塔育·习萨目说,四川、乐山和泰国在历史、文化、饮食等方面都有诸多相似,大家交流合作频繁,希望各方进一步在多领域开展多元化合作。他也将积极当好“宣传员”,向更多国外游客推荐乐山,探索更多文旅交流合作,也将积极推动泰国企业来乐考察对接,谋求共赢发展。

当天,阿塔育·习萨目一行还前往乐山大佛景区考察乐山市文旅产业发展。(记者 方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