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彤:加快项目建设做好文化传承

www.scol.com.cn (2019-04-03 11:01: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谢杰 记者 方方  

听规划,看项目,问发展,昨(1)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前往乐山高新区调研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故宫南迁相关项目建设等工作。副市长周伦斌、廖克全,市政协副主席刘忠福,市政府秘书长肖瑶伦一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乐山成都嘉祥外国语学校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正进行内部装修,预计5月底前实现一期项目竣工验收,9月正式开学。总占地面积460余亩的乐山市新区医院项目已完成可研批复等工作,正加快设计等前期工作。张彤先后前往两个项目现场调研,认真听取项目规划、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项目是乐山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加强项目对接协调,做好沟通服务,加快项目落地;已经开工的项目,要将安全生产放在首位,安全施工、科学施工,保质保量完成建设,让项目经得起时间检验;要统筹做好项目周边道路、公共交通等配套建设,确保项目顺利建成投用。

“今年产品市场反馈情况怎样?”“是否实现就地生产?”……来到北京纬世天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张彤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生产建设情况。他说,乐山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需要有特色的产品丰富和满足游客的多元需求。作为先期落户乐山高新区的中关村企业,要利用自身科研、人才、市场等优势加快在乐山的发展;乐山高新区要做好项目的联系和服务,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今年是故宫文物南迁乐山80周年,上万箱故宫文物曾转运乐山存放8年之久,这让乐山与故宫结下一段不解之缘。在故宫南迁相关项目专题座谈会上,张彤指出,故宫南迁是故宫博物院发展史上难以忘怀的一段历史,也是乐山一直珍视的一段重要历史。要结合故宫文物南迁乐山80周年这个时间节点,精细筹备好一系列纪念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这段历史、铭记这段历史,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要进一步明确定位,从大处规划、小处着眼,挖掘好历史,纪念好精神,推动好交流,承载好体验,做好起步、开好局,将战时故宫文物南迁(遗址)国家记忆公园建成故宫精神高地,更好保护和传承好故宫文物南迁这一文化资源。

当天,张彤一行还前往滨江休闲风光走廊调研。(实习生 谢杰 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