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张彤调研电子信息产业发展

www.scol.com.cn  (2018-07-26 09:42:5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方方  

昨(24)日,乐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彤前往市中区及乐山高新区,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现状,与企业负责人座谈,调研我市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情况。副市长廖克全,市政府秘书长广兵参加调研。

乐山—菲尼克斯半导体有限公司是一家扎根乐山20余年的企业,拥有65条半导体表面封装生产线,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通讯、家电、医疗器械、工业自动化等领域的电子产品中。来到该企业,看生产、听介绍、问意见,张彤详细询问企业发展需求和未来规划。

入驻乐山高新区的世马联精密工业(乐山)有限公司计划今年正式投产,公司建成后将为国内外半导体、航空等领域企业提供核心高技术高精密模具及制造设备的设计、研发、技术支持和制造服务。走进正在装修的一期项目厂房,张彤深入了解企业建设、人才引入、市场预期等情况。

调研中,张彤指出,电子信息产业是乐山的优势产业,有基础也取得了一定成效。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提出,全省将重点培育电子信息等万亿级支柱产业,大力发展数字经济,构建具有四川特色优势的“5+1”现代产业体系,这为乐山持续发展好电子信息产业提供了机遇。全市上下要清醒认识乐山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现状和不足,依托中美地方半导体电子信息产业园的建设,做好规划、要素保障、配套服务等工作,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搭好平台、谋划好未来,抢占外向型经济转型发展制高点,推动现有企业“老树发新芽”,新进企业“新树开新花”。要在发展环境、政策支持上做好进一步提升,做细做实同向比较、差异化发展,增强吸引力,让企业有更多获得感;要牢牢抓住四川加快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区域发展新格局机遇,做好成乐一体化发展这篇文章,招高引新,招大引强,招才引智,实现乐山电子信息产业集群发展、产业链延伸。

当天,张彤一行还前往乐山无线电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北都电子有限公司、乐山恺兴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方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